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龙须酥被称为中国民间特色传统小吃,因外观洁白绵密、细如龙须而得名。

龙须酥由小麦精粉、麦芽糖等原料精制而成,具有色泽乳白、细丝万缕、层次清晰、营养丰富、入口即松、回味甘甜等特点。

龙须酥为古代皇帝及群臣百姓爱吃的小食品,据说已有二千年的历史。在正德皇帝游历民间时,发现民间竟有味道、外形如此特别之糖,当时称之为

“银丝糖”。其入口极香、口味特别,因而对此物产生好感,于是下旨带回宫中,并取名为“龙须糖”,也被称为“龙须卷”,后再传入民间。

如今,这一道龙须酥也成为了安徽安庆的一道风味小吃。除了口味独特以外,其制作过程也如同行云流水般。先将麦芽糖放入小盆里隔水加热化开,再将变得柔软的麦芽糖拿出放在案板上反复揉搓,使其保持韧性状态,在此过程中不断加入糯米粉,并且不断拉大搅成八字形。

不断重复上述步骤,一直到麦芽糖出现丝状,然后将花生、果仁混合着芝麻一起包裹入刚拉好的糖丝里面。制作出来的龙须酥丝丝分明,雪白饱满。

刚制作好的龙须酥味道极其好吃,麦芽糖的香气混合着各种果仁和干果,一口下去能感觉到铺在上面的糯米粉瞬间沾满了整个口腔,每一丝进入到嘴中与唾液混合后,能够达到入口即化的程度,感觉都不用过多咀嚼和用力,只需要上下嘴唇合着,那龙须酥的味道就顷刻之间融入到你的每一个细胞中,这种感觉妙不可言。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