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口水鸡是四川省的一道传统名菜,属于川菜,该菜品佐料丰富,集麻辣鲜香嫩爽于一身。

在烹制时,煮鸡用的汤料很有讲究,需要恰到好处,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存鸡的可溶性蛋白,增加鸡肉的鲜美程度,又能具备其特有的香型和滋味。

“口水鸡”这名字初听感觉有点不雅,脑子里可能会出现一副口水滴哒的样子,之所以叫口水鸡还因为有很多花椒,吃了会麻到嘴巴瘫痪不由自主流口水。

食材原料:土鸡半只(约500g),花生数十颗,辣椒粉20g,小葱1棵,生姜1小块,香菜1棵,独蒜2个,

花椒数十颗,香油1茶匙,生抽1汤匙,盐1茶匙,白糖1茶匙,醋1茶匙,味精1茶匙,花椒粉少许,鸡汤2汤匙.

做法:

1.姜切片,小葱打结,取十多颗花椒备用

2.鸡肉洗净,汤锅接满清水至没过鸡肉,放入姜片、葱结和花椒,开大火烧开

3.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10-15分钟关火

4.取出鸡肉,放入冰水中,直至冰凉

5.取出鸡肉,斩切摆盘,备用

6.小火把锅烧热,倒入花生,烘烤至皮衣爆裂,注意随时翻动,不要糊了

7.切葱段、蒜末,准备好花椒,花生放凉后去皮,切碎备用

8.锅内倒入油烧至5、6成,放入葱段、花椒和部分蒜末,炒香,

9.炒至油温8成时,关火,稍微放凉,滤出热油

10.将热油倒入盛放辣椒粉的碗中,稍微搅拌

11.滤出红油

12.红油中放入蒜末、生抽、醋、盐、味精、糖、香油、花椒粉和鸡汤,拌匀放凉

13.在鸡肉上撒上花生碎,把调好的红油淋到切好的鸡肉上,撒上香菜碎。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