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桂花炒瑶柱是广东佛山的著名小吃,这道菜在原材料中加入豆芽、粉丝、鸡蛋、火腿、瑶柱、鲜蚧肉等配料,色泽明朗、美味清香、爽口,有独特风味。

桂花炒瑶柱这道菜的卖相非常吸引人,金黄与晶莹剔透相间,炒散的鸡蛋犹如朵朵桂花掉落在餐盘上,令人眼前一亮,浓郁的香味随之扑鼻而来。

入口细尝,粉丝渗透了瑶柱的鲜味,格外鲜甜可口;瑶柱特有的海产浓郁滋味,无论做主料或配料都能增添菜肴的味感;鲜蔬兰豆,清爽不腻又增添口感。

营养价值: 瑶柱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核黄素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高达61.8%,为鸡肉、牛肉、鲜对虾的3倍。矿物质的含量远在鱼翅、燕窝之上。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钠,味道极鲜。

与新鲜扇贝相比,腥味大减。干贝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据记载,干贝还具有抗癌、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等功效。

桂花炒瑶柱的做法:  

1.将瑶柱和粉丝分别泡发,粉丝变软,瑶柱完全发大即可。

2.芽的头和尾去掉,再切成段;韭黄洗净后切成段,所有的配料长短大小一致。

3.瑶柱撕成丝,分成两份,一份用生粉拌匀炸至金黄色的炸瑶柱,另一份瑶柱备用。

4.将发好的粉丝剪成4里面左右的长度;将鸡蛋打发成均匀的蛋液,先煎制蛋皮然后切丝;倒入适量的油热锅,剩余的蛋液倒入锅中炒至蛋花,加入粉丝,用筷子将粉丝搅至松散,待粉丝变软后再放入发好的瑶柱,炒匀后,加入豆芽和彩椒丝翻炒。最后放入适合自己的盐、味精调味。

5.炒熟后表面撒上炸瑶柱,鸡蛋丝于炸瑶柱拌匀放碟中间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