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在江苏等地区,伏天讲究吃羊肉,再伴以喝烧酒,食后全身大汗淋漓,用羊肉的热带走体内的寒,可谓是以毒攻毒,对人体的健康很有益。而二伏吃面,有着类似的作用,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吃完已经浑身是汗了,再喝上一碗浓浓的面汤,大量发汗帮助排除体内的潮气和暑气,“以热制热”。所以,二伏吃面是必需的

鸡丝凉面就是其中一种家常面

食材:鸡腿2只,黄瓜1条,绿豆芽、面条、芝麻酱、辣椒油、蒜泥、姜片、葱段、香油、白糖、酱油、香醋、食盐适量。

做法:

1、 将鸡腿洗净,用清水浸泡20分钟后,放入锅中,倒入清水,再加入姜片、葱段,大火煮沸后,撇去浮沫,继续煮10分钟。煮熟后晾凉,用手将鸡腿肉撕成细丝。

2、 绿豆芽洗净后焯水半分钟捞出过凉,黄瓜洗净后切丝备用。

3、 取一小碗,舀3勺芝麻酱,再加入适量凉开水,用筷子沿一个方向搅拌,将芝麻酱澥开。然后再加入2勺生抽、2勺香醋、半小勺盐、半小勺香油、适量白糖、蒜泥、辣椒油,搅拌均匀。

4、面条煮熟后捞出过凉水,放入盘中,加入鸡丝、黄瓜丝、绿豆芽,再浇上酱汁,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评论
热度(5)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