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糖醋咕噜肉又名古老肉,始于清代,是广东传统名菜之一。据说,每每将它端上餐桌时,周围的食客都会馋得“咕噜咕噜”直咽口水,因此得名

糖醋咕噜肉是用甜酸汁和猪肉烹饪而成。成菜后,色泽金黄,香脆微辣,略带酸甜。

菜品历史:

咕噜肉的前身原来是广东民间一道很普通的夏令菜,名为“甜酸猪肉”。

早年,广东人远赴美洲打拼,把广东的家常菜“甜酸猪肉”也带过去了。后来,广东人在旧金山聚成了唐人街,唐人街的广东籍餐馆自然把自己喜好的菜肴作为招牌菜,“甜酸猪肉”也在唐人街中扎了根。到20世纪初,“甜酸猪肉”成为中餐馆的一道最受欢迎的中国菜肴,深受外国人的喜爱,他们点菜言必称“Sweet and Sour Pork”(甜酸肉)。广东人见外国朋友如此赏面,便把“甜酸肉”戏称为“鬼佬肉”,后来觉得未免失敬于外国朋友,便取谐音,改“鬼佬肉”为“咕噜肉”。

做法:

食材

五花肉、菠萝、冬笋、葱、蒜、鸡蛋、盐、糖、醋、料酒、淀粉。

步骤

1.五花肉去皮,切成两厘米长的块状,加盐、料酒腌上十来分钟。

2.往五花肉里打入鸡蛋、加淀粉拌匀。

3.将醋、糖、盐调匀制成糖醋汁,菠萝切块备用。

4.油锅油烧至6成热时,放入肉块慢慢炸,带肉块成金黄后捞出备用。

5.油锅烧热,下蒜头炝香,加入菠萝、糖醋汁、葱段,淀粉勾芡后,最后把炸好的肉块倒入迅速炒匀,加冬笋翻炒几下出锅。


评论
热度(4)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