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吃“猪头肉”?

中华饮食文化,在全世界肯定是位于前列的,煎炒蒸炸,凉拌炖煮烧,样样精通,中国的美食文化可以用博大精深来形容了,而中国人还有一个事情就是很爱酒,夏天的啤酒,冬天的白酒,而夏天肯定是需要凉菜下酒了,花生米和猪肉肉算是我们比较热爱的两大下酒菜了,那么为什么中国人喜欢吃猪头肉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其实不止是猪头,我们也发现中国人蛮喜欢“头”菜的,鸭头,鱼头,秃头,而猪头就是猪头部的肉,猪脑皮,猪耳朵等,这个地方的肉吃起来味道很好,很富有口感,脆脆的很香,而且肥而不腻,而对于猪头肉中国更喜欢“卤”这个做法,然后切片凉拌,或者直接食用,猪头肉不仅味道特别独特,也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他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

而且,经常吃猪头肉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贫血的情况,其实,猪头肉看起来比较简单,而如果想要做的入味好吃的话,做法也是比较复杂的,猪头肉用火枪或者刮毛刀剔除干净毛,在制作卤水,放入卤菜料包(花椒,白芷,桂皮,八角,草果,香叶等)放入冰糖,食用盐,老抽,味精进行长时间炖煮,在捞出切片进行凉拌就制作完成。

对于中国人来说,将猪头肉作为下酒菜来招待客人也是相当不错的,而且,相比于其他下酒菜来说,猪头肉的价格也是比较合适的,这也就成为中国人喜欢吃猪头肉的主要原因之一


评论
热度(4)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