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蜜豆山药糕

山药是一味珍贵的中药材,被历代医家所推崇,称赞为长寿因子,是药食兼用的良药佳肴。产自古怀庆府的怀山药药用价值更高也称怀山药。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是强健机体,健脾补胃的药食两用之品,山药的粘液蛋白还有养阴益气、降低血糖等功效,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还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平时常食山药,细水长流地食疗食补,丰富餐桌的同时,还让身体越来越棒,实在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如果想减肥,也可以将山药当成主食食用。

今天的这道蜜豆山药糕,是一道家人都喜欢的小吃,特别是自制蜜红豆的加入,为平实的山药泥增加了甜蜜的口感。红豆含丰富的铁元素,可以使人气色保持红润,弹性,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食材

淀粉 50g

山药 140g

鸡蛋 2个

蜜红豆 30g

1.山药去皮。

2.山药切块。

3.上锅蒸15分钟。

4.熟透后取出捣泥。

5.加入淀粉、鸡蛋,搅拌均匀。

6.加入蜜红豆,拌匀。

7.模具刷油,底部铺油纸。

8.倒入山药糊。

9.中火上锅蒸20分钟。

10.熟透后取出,温凉脱膜切块。

11.此时一份美味的蜜豆山药糕就制作成功了。


评论
热度(8)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