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东莞虎门美食——蟹饼

来东莞虎门不试试"虎门蟹饼"是会留下遗憾的。这种用膏蟹与大肉、薄荷叶做成的地道虎门美食,有肉汁的醇厚,蟹膏的浓香和薄荷叶的小清新,肥瘦肉和膏蟹配比恰到好处的蟹饼,入口即化,蟹味浓郁,如果再加些咸蛋黄和香草,就更香了。

东莞虎门靠海,因此海鲜出名,虎门蟹饼便是其中一款用海鲜作主料的地道美食。该菜是选用虎门盛产的青蟹,个大肉肥。在做法上,不同于任何一种蟹的做法。据说这种方法是在简朴的生活条件产生的,一只蟹吃不饱,加上鸡蛋、肉等常见的东西,调到一起,味道又好,全家又能都吃饱。 虎门蟹饼制作过程:先将蟹切开洗净,用鲜猪肉、鲜蛋、姜葱调味料,拌匀剁烂,再以三两片食用薄荷叶(又叫“土薄荷”)捣碎加入,用碟盛好,放入锅煲内蒸。蒸熟的蟹饼,肉汁醇厚,蟹膏鲜香,鸡蛋浓郁加上薄荷叶的小清新,入口即化,美味无穷。


评论
热度(5)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