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四喜栲麸,四喜烤麸是上海市的一种传统小吃,属于沪菜系-本帮菜,色酱红、香浓醇,很平淡,但很有味道。

四喜烤麸通常将烤麸、金针菜、木耳、花生米洗净了过油炒,成菜后香香甜甜。烤麸发得好的话,嚼起来会略有弹性,有浓重的酱汁从孔里渗出来,回味无穷

一桌山珍海味里夹杂着这么一道下饭小菜,在推杯换盏之间不会被发现,想吃些米饭收场时,这小菜才立刻变身主角,受欢迎的程度绝不逊色于任何一道大菜。

做法一:

食材:

烤麸、香菇、黑木耳、金针菜、花生米、笋、油、生抽、老抽、白砂糖、鸡精、白胡椒、香油。

步骤:

1.烤麸入沸水氽烫5分钟,冲冷水洗净,捏干水份,备用。

2.金针菜用水浸泡2小时,洗净后用开水氽10分钟;干香菇、黑木耳冷水泡发后切件;烤麸用手撕成合适大小。

3.热锅、倒入适量油,依次加入笋、金针菜、黑木耳、花生米一同煸炒,出锅备用。

4.起第二次油锅,将烤麸炸至淡黄色,加生抽与老抽调色;再加入白砂糖;老底子做法要浓油赤酱,自然是偏爱多两勺糖的。

5.将一旁备用的香菇、金针菜、黑木耳、笋、花生米倒入锅中,加入另一半糖,大火收汁;加少许鸡精及白胡椒调味。

6.关火,再淋上少许香油翻拌均匀即可出锅。


评论(1)
热度(10)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