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擂沙圆是上海市乔家栅点心店的特色传统名点之一,已有70多年的历史。

清朝末年,上海城里三牌楼附近的雷妪以设摊卖汤团为生。为多做些生意,想方设法弥补汤团存放和携带不便的缺陷。开始,把汤团表面滚了一层糯米干粉,后又试制了各类干粉,结果采用赤豆粉效果甚佳。 

在煮熟的各式汤团上滚一层擂制的干豆沙粉而成。既有汤团美味,又有赤豆芳香,因无汤水,便于携带,冷热皆宜,别具特色。有色有香、热吃有浓郁的赤豆香味,而且软糯爽口,携带方便,一直深受游客的欢迎。

原料:

赤豆(红豆),煮熟的各式汤团。(比例为10:1)

擂沙圆品种有鲜肉、豆沙、芝麻等。其色粉红,豆香浓郁,软糯爽口,携带方便。

做法:

一、将赤豆洗净煮烂,磨成细粉,压于水,使之成块状豆沙,搓散,在烈日下晒,约两、三天,豆沙成小粒硬块(也可用烘箱烤干),水分完全蒸发,冷却后即可收藏保存待用。

二、使用时,取出用微火炒30分钟,使豆沙小块散如芝麻大的细干沙,取出再磨,磨细,用17眼箩筛过,粗粒再磨,弃去豆壳,成粽黄色擂沙粉(擂沙粉要现炒现用,久置不用则香味散失)。

三、将煮熟的各式汤团沥去汤,滚沾一层擂沙粉即成擂沙圆。


评论(1)
热度(9)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