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支竹羊腩煲是一道药膳,属于粤菜系。温阳助火的食材,是对身体非常有益的食物。羊腩洗净,斩大件备用。红萝卜、马蹄洗净去皮,红萝卜斩大件备用。烧镬,放羊腩炒干水分备用。烧锅放油,爆香姜片、南乳,放入羊肉,不停地翻炒,加入米酒、矿泉水、生抽、盐、片糖调味,放入马蹄、红萝卜、支竹,盖上锅盖焖至羊腩熟后便可。

入秋以后,又是进补的好时令,中国人补身的食物有很多,其中以滋阴和温阳的为主。羊肉一向被视为是温阳助火的食材,是对身体非常有益的食物。每到秋冬时节,无论是南方或是北方,都有吃羊的习惯。古往今来,羊肉所烹制的美肴是中国人菜谱里不可或缺的。在唐朝以后,羊肉的吃法已是多种多样,到了清代,更有享誉盛名的“全羊席”。

宫廷里的“全羊席”是非常讲究的,在开席前摆上白水煮制的整羊头,上冷菜、素菜、味菜等,然后才是全羊的大菜,最后上点心和汤羹,席终摆上白水煮的羊尾。在“全羊席”的菜肴里,全部都是以羊为主料来制作的,其工艺精湛,品种多样,最特别的是菜名中不见有“羊”字,均冠以形象的别名,极为雅气。

做法一:

材料:羊腩1000克,腐竹200克

辅料:荸荠十几粒,冬菇(干)十几朵,胡萝卜2根

调料:葱适量,姜2块,蒜3瓣

做法:

1.把羊腩切件,胡萝卜削皮切块,马蹄削皮,支竹和冬菇浸泡片刻

2.羊腩洗净,飞水,洗掉羊腩的血沫

3.炒锅放入少许油爆香姜片和蒜子,放入羊腩,不停翻炒至羊腩干水

4.放入冬菇爆香

5.加入生抽和老抽让羊腩上色

6.加入胡萝卜块和马蹄,翻炒均匀

7.加入适量的水,煮沸后转至瓦煲中

8.加入一杯黄酒,盖上盖子用中小火焖半小时

9.翻动一下,加入浸泡过的支竹和大葱

10.焖半小时,根据各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盐,拌匀即可

烹饪技巧:

1、广州人做支竹羊腩煲喜欢放柱候酱或者南乳。也有一些喜欢清淡味道的,只放酱油和盐,那就用最少的调料尝到原味羊腩;

2、用黄酒焖制,能去膻臊味,令羊腩煲更加香浓!没有黄酒的话可以用料酒或者广东白酒代替;

3、支竹可以炸过再放入,图省事,支竹只浸泡过也行,支竹不宜太早放入,焖得碎碎的,容易粘锅还找不着支竹的踪影;

4、胡萝卜和马蹄都含有甜味,可以不用再加入糖了,但喜欢甜度浓浓的,可以加入适量的黄糖或者砂糖,胡萝卜和马蹄焖得入味,吃着滋味喔!


评论(1)
热度(13)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