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腐皮卷,广东传统名点,属于粤菜系客家菜。客家地区每逢逢年过节时,在祭神桌上,在家庭聚餐上,腐皮卷都是不可少的,它口味独特,用料讲究,乡土风味十分浓厚。

做法一:

1. 干腐皮用水浸软,剪成相等大小的8块。

2. 韭黄切成3cm长的段,木耳、胡萝卜、猪肉切成丝。猪肉用适量生粉、油、盐、糖、酱油、料酒略腌。

3. 烧热油锅(可以多放点油),先将猪肉丝炒熟,隔油盛起。然后再放入韭黄丝炒出香气,再加入木耳丝和胡萝卜丝炒至胡萝卜丝变软,加盐调味。再将肉丝倒入锅中,用生粉水勾芡,令汁液浓稠。

4. 炒好的馅料盛起后,夹适量放在剪好的腐皮上,包成长条状。

5. 包好的腐皮卷放入油锅中煎至金黄,入水和适量蚝油焖5分钟左右,加生粉水勾芡即可。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