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豉油鸡又称酱油鸡,是广东省的一道传统名菜,属于粤菜。这道菜色泽鲜亮,鸡肉嫩滑,其做法比较简单,主要材料是鸡及酱油,用小火煮至吸干汤汁即可,十分美味。

做法一:

鸡1只,姜3片,葱2根(切成段,尾不要),芝麻油1茶匙,豉油鸡汁1杯半,清水1杯半

把鲜鸡洗干净,鸡的个头不要太大,1斤2两左右最好,不要超过1斤半,个太小了没肉,太大了肉粗不进味不好吃。

在锅里下1汤匙油,爆香姜片和葱段,加入豉油鸡汁和清水煮开,把整鸡放进锅里,加盖,用慢火煮开,每隔几分钟就把鸡翻转一次,让鸡身各个部位都着色入味,大约煮20分钟左右,鸡身全部变成深咖啡色,就加1茶匙芝麻油,加盖再煮5分钟,离火再浸5分钟。

取出鸡斩块,淋一些汁或用小碗装一些汁蘸着吃。


评论
热度(6)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