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大良野鸡卷又称大良肉卷,是一道传统的名点,属于粤菜系。以肥肉片制成,特点是甘脆酥化,焦香味美,肥而不腻,宜酒宜茶。

制作方法:

用料:片成长20厘米、宽14厘米、厚1毫米的肥猪肉500克,切成薄片的瘦猪肉500克,生粉100克,绍酒40克,盐6克,鸡蛋1只,味精2.5克。

制法:

1、先将肥肉片用绍酒25克腌20分钟,再用绍酒15克、盐、味精、蛋黄适量与瘦肉片拌匀,拍上薄生粉。

2、将肥肉片拍上生粉铺开,把瘦肉片放在肥肉片上,占宽度的2/3;剩下的1/3宽度以蛋清、生粉打匀贴口,紧卷成圆筒形。

3、放入蒸笼蒸熟,冷却后切成厚0.5厘米的棋子形,下油镬炸至呈金黄色上碟,蘸淮盐吃.

风味特点:

1、“炸野鸡卷”始于黄谏旧居“黄家园”,色泽金黄,外酥里嫩,风味特别,流传市肆,遂为兰州名肴。

2、黄谏,兰州人,曾任翰林院侍读学士,著有《经书集解》和《兰坡集》,是明代陇上知名学者。黄谏及第前,多在黄家楼(今兰州中央广场东侧)读书,曾收留一胡姓女子为妾。胡才貌出众,善烹任,深得黄谏宠爱及近邻称赞,呼为“胡姐姐”。不幸胡氏早殁,葬于华林寺后,当地农民把这坟称为“姐姐沟”。相传,胡氏殁后,谏常思之,一日梦胡氏烹野鸡卷,味香扑鼻,风味绝佳。梦醒,谏步至“姐姐沟”胡氏墓前,遂见一狐狸逐野鸡,疑之为狐仙。狐去,谏得鸡,家厨照谏所述而烹,果然外酥里嫩,风味特别,流传市肆,名曰“炸野鸡卷”。

3、顺德大良"野鸡卷"原料实为猪肉,野字意思如野史正史不可同比一样!


评论
热度(11)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