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百岁鱼是江苏省的传统名菜,属苏菜系。此菜鲜、嫩、爽、滑,且色泽鲜亮如玉,让人赞不绝口,吃不绝口。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在江南古镇湖州,有一间酒店叫“祥泰行”,其主人王品元先生所烹制的“百岁鱼”以其味美传誉四野乡邻,被称为当时的江南名菜:“南京桂花鸭,湖州百岁鱼”。

做法:

材料:

[1]鲶鱼或草鱼肉(2傍)切薄片,加少许生粉,盐,胡椒,料酒,揉匀待用。

[2]将姜(5片),蒜(3大瓣),葱(2根),花椒(15-20颗),香菜(少许),干辣椒(10个)一起切碎。

制作方法:

油锅烧热,加入[2],和辣豆瓣酱(2汤匙)一起炒香,然后加入高汤3杯,少许糖,酱油,酒,胡椒,一根压碎的葱和5汤匙红油一起中火煮15-20分钟。如果水份减少太多,要加汤。

吃前,把汤烧开,然后放入[1]中鱼片,用筷子散开,关火,就可以出锅了。


评论
热度(15)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