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广式肠粉,是源于广州西关的传统小吃。早在清代末期,广州街头上就已经听到卖肠粉的叫卖声。那时候,肠粉分咸、甜两种,咸肠粉的馅料主要有猪肉、牛肉、虾仁、猪肝等。

而甜肠粉的馅料则主要是糖浸的蔬果,再拌上炒香芝麻。

原料:

淀粉1000克,甘栗粉200克,盐少许,香菜两棵,辣椒酱100克。

做法:

1、将淀粉加温水调成糊状,倒入甘栗粉、盐,再加水拌和揉透,静置2小时;

2、将面团搓条,摘成胚子,再揿成皮子,卷成卷儿;上笼后搁置2至3分钟,用旺火沸水蒸一刻钟左右,出锅后,撒辣椒酱及香菜点缀即可。

牛肉滑肠粉

肠粉浆材料:在来米粉130公克、太白粉10公克、澄粉10公克、水260㏄

内馅材料:牛肉片40公克、豆芽菜40公克

淋酱材料:

酱油100㏄、酱油1小匙、鱼露、蚝油各1小匙、糖30公克、葱段/姜片各25公克、蛋白1个、盐/鲜鸡粉各1/3小匙、糖1/2小匙、沙拉油1小匙


评论
热度(8)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