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醉鱼,一种淡水鱼的深加工品,采用精选优质鲜鱼加绍兴酒(糟烧酒)加纯中药秘方提炼香料精制而成,口感鲜嫩。因加工原料中有绍兴酒(糟烧酒),故名"醉鱼".

醉鱼主要的产销地在长三角地区,这边的渔业资源丰富,从而产生了许多以鱼为产品的加工企业,由以醉鱼的形式而出现,现在醉鱼行业前列的有外婆家的醉鱼,有八鲜禽业的百聚宴醉鱼等等,这些企业出产的醉鱼销量都是比较大的。

食材准备:

主料:草鱼。

辅料:花椒调料:食盐、白酒、白糖。

制作过程:

草鱼块洗干净,吹干表面,抹上盐和花椒。鱼和盐的比例是每十斤鱼三两盐。花椒多少随意。

腌制好的腊鱼切成小块,取一个小碗,倒入高度白酒,半杯白酒里放一大勺白糖,搅拌均匀。腊鱼块在酒碗里打滚,均匀裹上酒,依次放入密封瓶子里码好,密封。

在荫凉的地方保存一个月左右,糟腊鱼就做好了。颜色是琥珀色,鱼肉从腊鱼的干硬变成了有弹力的,软软的又有韧性。糟的时间越长鱼肉越软。吃的时候拿几块出来蒸熟即可。


评论
热度(10)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