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海南清补凉是风靡热带海南岛的传统特色甜品,用很多种食物在里面,如空心粉,绿豆,西瓜,椰奶,芋头,凉粉等等。

富含多种维生素、性质温和、有下火消暑、清热解毒、润滑肠道、健脾、补肺、减少脂肪、美容等功能。甜而不腻、爽滑润喉、冰凉可口。

之所以叫清补凉是里面大多数是凉食,还有一些补品鸟蛋 红枣。 这些食物在海南旧时也算主食。

分类为椰奶清补凉、沙冰清补凉、椰汁清补凉。


历史典故:

清补凉是海南岛经典的小吃之一,历史悠久,极具海南特色。较为有名的一个典故是,公元一〇九七年,北宋著名文学家苏东坡流放海南期间,品尝过当地百姓制作的椰奶清补凉后极为称叹,当场盛赞:椰树之上采琼浆,捧来一碗白玉香。此后,苏东坡在琼期间每日必食一碗,堪称东坡最爱。

在结束的香港人最喜欢的海南旅游产品评选中,海南粉、清补凉、热带果肉食品等海南特色美食入选“香港人最喜欢的海南十大美食”。

“香港人最喜欢的海南十大美食”依次为文昌鸡、东山羊、加积鸭、文昌抱罗粉、和乐蟹、临高乳猪、海南鸡饭、海南粉、琳琅满目的热带果肉食品、清补凉。

香港是海南省主要的入境客源市场,为了加大海南旅游对香港的宣传促销力度,扩大香港的客源市场份额,让更多的香港人了解海南特色旅游产品,深化琼港“一程多站”式合作格局,吸引更多的香港市民及访港外国人到海南旅游,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香港《文汇报》联合举办的首届“香港人最喜欢的海南旅游产品”评选活动于7月1日在香港正式拉开帷幕。


制作方法:

传统的海南清补凉主要是以红豆(绿豆)、薏米、花生、空心粉等做成,放置冷却或加入冰块后及成为一碗正宗的海南清补凉。

现如今,因为食材品种的多样性,大部分地区(海南各地区口味又不同)都开始加入了如椰肉、红枣、西瓜粒、菠萝粒、鹌鹑蛋、凉粉、“冬瓜”等多种配料,又为了照顾多众人的口味,增加了椰汁、糖水和清水可选项。

其比较正宗的多为夜市或者小摊的清补凉,海口就有非常多家这样的小店因为历时悠久,广受大众所喜爱。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