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和乐蟹学名锯缘青蟹;别名虫寻、青蟹,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虽然在广东、福建等地也有产,但是与产于和乐镇东海岸的小海一带的这种螃蟹相比,脂膏、口味都要逊色许多。在和乐镇,以港北、乐群村一带的螃蟹最有名,其膏满肉肥为其它蟹种罕见,特别是脂膏,金黄油亮,如咸鸭蛋黄,富含营养。这在其它地方都是不多见的.

和乐蟹的传统食法多样,万宁人是喜欢清水煮熟后切块,配以优质的佐料(调味品),佐料的原料是以蒜茸飞姜茸、酱油、桔子、胡椒粉为底料,再加入适量的醋、酱油,成了和乐蟹传统的调味品,慢慢品尝切成小块的蟹醮,回味无穷。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更加讲究健康餐饮,并注入内涵丰富的美食文化,对和乐蟹的饮食制作有更深入的研究。如:“清蒸和乐蟹”、“金炒和乐蟹”、“鲍汁蒜茸蒸和乐蟹”,还有用和乐蟹制作的名菜“酥炒蟹块”、“金桂蟹黄”、“香汁炒蟹”、“蟹肉扒鲜茹”等10多道菜,深受人们喜爱。其中,清蒸和乐蟹已经成为国级菜。


评论
热度(11)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