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灵马鲶鱼”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武鸣区 灵马镇的一道本土佳肴,也是武鸣乃至整个广西饮食产业的一个响亮的品牌。“灵马鲶鱼”这道菜的制作并不复杂,讲究原汁原味,没有红烧清蒸等做法,一律土法烧,更能体现正宗灵马鲶鱼细腻鲜美味道。

制作过程

正宗的灵马鲶鱼烹调,制作时先将鲜活的鲶鱼开好切成鱼块,拌足盐,放蚝油稍腌5-10分钟,豆腐切小块备用。

中火用油先煎豆腐,煎到两面金黄为宜,捞出备用。余油爆香蒜米和姜丝,加西红柿片稍翻炒后备用。

在大铁锅中放足量花生油加热至7成(油星息停)后,迅速放入鲶鱼片,不得翻动,约两分钟,也是煎到两面金黄为宜。

放入豆腐,并加入酱油、味精、淀粉、八角粉、黄酒、豆瓣酱、辣椒酱等调好的配料均匀浇在鱼块、豆腐上,盖上锅盖大火焖上几分钟,入味后揭盖翻转鱼肉。

加些高汤,煮到汤汁浓稠时,加入些陈醋淋上几滴香油,继续文火焖熟,勾芡收汁后撒入葱段和香菜段再小心翻匀即可装碟上桌。


评论
热度(13)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