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茸汤广肚”是闽菜中的汤菜上品,其选料精细,调汤考究,烹制严谨,故久负盛名。止血调理 福建菜 肾调养调理。味道鲜美香醇,食之甘爽宜人。

制作工艺:

1. 将水发广肚切成4.5 厘米长、2.4 厘米宽的条块,下沸水锅中稍煮捞出,沥干水分;

2. 煮过的鱼肚放一碗内,加老酒25克、味精抓匀,用烧沸的上汤125毫升冲入,浸渍片刻,滗去汤汁;

3. 按此法,再重复一遍后,将广肚块装入汤碗,加入白酱油、味精,用烧沸的上汤冲入即成.

历史文化:

1. 我国鱼肚主要产于沿海及南洋群岛等地,福建所产为鱼肚中之上品。闽地是大黄鱼的产区,黄鱼膘所制鱼肚胶质多,富营养,可“补精益血”,早在北齐、唐朝时就为稀有贡品,直到现代,黄鱼鱼肚仍然是高级食品;

2. “茸汤广肚”是闽菜中的汤菜上品,其选料精细,调汤考究,烹制严谨,故久负盛名。


评论
热度(8)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