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外婆菜又名万菜,是湖南湘西地区一道家常菜,原料选用梅干菜(雪里蕻)、萝卜干、干豇豆、包菜丝等,以湘西传统的民间制作方法晒干放入坛内腌制而成,腌制成功之后加上白辣椒(卜辣椒)、生姜、红干椒、植物油、食盐、大蒜、香葱等爆炒即可食用,炒好之后特别香辣,刚好体现了湘菜最大的特点,下饭拌饭极好,口感美味,品之逾香,开胃下饭。

做法一:

原材料:萝卜干、梅干菜、肉沫60克、青红椒各2个、干辣椒、独蒜1瓣。

调味料:大豆油、老抽1大勺、豆瓣酱2大勺、盐少量、鸡精。

步骤1

将萝卜干、梅干菜用温水泡20分钟左右,将萝卜干泡发些。

步骤2

将萝卜干和梅干菜切丁,青红椒切小方丁,干辣椒切段,蒜切小粒备用。

步骤3

锅内入油,油温不能太高,入干辣椒炒香,放肉沫炒断生,加蒜粒炒香。

步骤4

入老抽、盐翻炒2分钟后加入萝卜干、梅干菜沫、豆瓣酱继续翻炒片刻。然后倒入半杯水,转小火焖5、6分钟左右,直至水被焖干。最后加入青红椒丁和鸡精炒匀即可。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