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鸡火干丝是上海市传统的名菜,属于沪菜系。营养丰富且制作简单,容易且美味。豆腐干每块批成15块左右的薄片,再切成约3.5厘米长的细丝,放入盛器,加少量盐,用沸水浸泡三次,每次间隔1小时,再和清水过净,捞出沥干水分。开洋加温水稍浸,去除外壳,放在碗内,加绍酒少许,上笼蒸透涨发。炒锅置旺火,放熟猪油40克烧热,加鸡汤和肉骨汤,将干丝、开洋下锅烧沸,加酒和盐,移小火烩煮15分钟,使干丝涨发吸足鲜汁。出锅前下豆苗,淋熟猪油10克,将干丝倒在汤碗里,鸡丝和火腿丝放在干丝面貌一新,豆苗放在干丝四周即成。

做法:

1.豆腐干每块批成15块左右的薄片,再切成约3.5厘米长的细丝,放入盛器,加少量盐,用沸水浸泡三次,每次间隔1小时,再和清水过净,捞出沥干水分。

2.开洋加温水稍浸,去除外壳,放在碗内,加绍酒少许,上笼蒸透涨发。

3.炒锅置旺火,放熟猪油40克烧热,加鸡汤和肉骨汤,将干丝、开洋下锅烧沸,加酒和盐,移小火烩煮15分钟,使干丝涨发吸足鲜汁。出锅前下豆苗,淋熟猪油10克,将干丝倒在汤碗里,鸡丝和火腿丝放在干丝面貌一新,豆苗放在干丝四周即成。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