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海南粉是海南省最具特色的小吃,属于海派菜。该小吃流传历史久远,在海南岛北部的海口市、定安县和澄迈县的市镇居民中食用比较普遍,而且是节日喜庆必备的象征吉祥长寿的珍品。

海南粉多味浓香,柔润爽滑,刺激食欲,故多吃而不腻,爱吃辣的加一点辣椒酱则更起味,吃到末尾剩下少量粉时,加进一小碗热腾腾的海蚌汤掺和着吃,更是满口喷香,回味无穷。海南粉(狭义)是海南米粉大家族中的鼻祖。它是米粉与十几种色味独特的佐料腌制而成的。海南粉源始于福建闽南。以往,海南粉是海府地区传统小吃。当地人将海南粉当早餐吃,当正餐吃;平常吃,过节吃;自己吃,待客吃。就象广州人请朋友上自家时常说:“到我家饮汤!”一样,海府人说的是:“上我家吃粉!”。

海南粉,在继承传统的腌制方法的基础上,吸收了外来文化,其味比原来的鲜美得多。上夜市吃海南粉成了海口市人夜生活中的一大乐趣。经营海南粉生意的摊档在海口星罗棋布,颇具名气的有海秀大道、西门市场、南门市场、义龙街、大同里、月朗新村,水巷口等等


评论
热度(10)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