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重庆小面,属于川菜面食,是重庆四大特色之一。重庆小面发源于重庆,是重庆的主食之一,尤其是早餐较常见。重庆小面是重庆面食中最简单的一种。


佐料是重庆小面的灵魂,一碗面条全凭调料提味儿。先调好调料,再放入煮好的面条。麻辣味调和不刺激,面条劲道顺滑,汤料香气扑鼻,味道浓厚。重庆小面是作为南方人的重庆市民普遍接受的传统面食,因其独特口感,以辣闻名,近年来全国知名。


食品材料:

主料:面条200g、油菜50g、香菜10g、冬菜20g、榨菜2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辣椒面适量、花椒面适量、姜粉适量、蒜蓉适量、花生米适量、芝麻适量、酱油适量、醋适量、葱碎适量、麻油适量、花椒粉适量

制作步骤:

1.准备好所需食材。

2.猪骨加入水 葱姜小火煮至1小时。

3.把辣椒面和芝麻放入小碗中。

4.锅中注入油烧至6成热。

5.将热油浇在辣椒碗中,搅拌均匀即成油辣子。

6.花生米放入锅中炒香。

7.把炒香的花生米压碎备用。

8.取一碗,加入葱碎、蒜蓉、姜粉、花椒粉、冬菜、榨菜、花生碎、酱油、醋、油辣子、麻油。

9.锅中注入水,烧开下入面条煮熟。

10.加入洗净的油菜。

11.料碗中,加入烧开的大骨汤,把调料冲开。

12.将面条捞入汤碗中,撒上香菜即可。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