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上海猪肉松是一道上海菜,主要原料是猪腿肉,主要调料是白酱油、酱油和白砂糖等。本菜品主要采用烧煮的方法制作而成。

食品用料:

菜谱口味:咸鲜味

制作工艺:炒一、准备材料主料:猪腿肉 4500克

调料:白酱油 6克 酱油 6克 白砂糖 1克 盐 75克 味精 750克 白酒 125克 姜 12克 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原料处理:以猪腿瘦肉为原料,经修割去净膘、皮、筋、腱、骨等,切成小块。 2.烧肉:双重釜中放满期水,倒入两锅共重180千克的原料和生姜,开足蒸汽旺火烧,待水烧沸,撇净在锅面的油沫杂质,有铲刀翻动锅内原料,覆以压篱,盖紧锅盖,烧煮2.5小时左右。捞出置于2只钢精盘上。

3.撇油:将一锅(即一盘)原料倒入双重釜内,加适量的水和三桶原汁汤(每桶约7.5千克),同时加入红、白酱油共12.5千克。开放蒸汽、烧煮、捞清肉筋,撇净油他,待肉汤逐渐收缩到约剩二三桶时,加入高粱酒,待汤干油尽,再翻炒45分钟左右,加入白糖10千克,味精150克,15分钟后起锅。历时共约30小时。

4.炒松:将起锅的原料,放入铲刀或炒松机上,用温火炒45分钟左右。

5.擦松:炒好的肉松体转入滚筒式擦松机内,利用滚筒内皮带不断转动的原理,使肉分散蓬松。

6.跳松:擦好的肉松转入跳松机内,通过震动,使肉正品和下脚头子各自向两极分开。

7.拣松:将肉松置于竹匾内,有手工翻动,拣出成粒的另作处理。出现在竹匾底部的粉末,如无焦屑,仍可放在肉松中。


评论
热度(5)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