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三丁包,江苏省汉族名点,属于淮扬菜。三丁包子的馅心以鸡丁、肉丁、笋丁制成,故名“三丁”,以面粉发酵和馅心精细取胜。发酵所用面粉“洁白如雪”,所发面本地软而带韧,食不粘牙。其皮子吸食了馅心的卤汁,松软鲜美。馅心软硬相应,咸中带甜,甜中有脆,油而不腻,包子造型美观,是淮扬点心的代表。所谓“三丁”,即以鸡丁、肉丁、笋丁制成,鸡丁选用隔年母鸡,既肥且嫩;肉丁选用五花肋条,膘头适中;笋丁根据季节选用鲜笋。三丁又称三鲜,三鲜一体,津津有味,清晨果腹,至午不饥,以这三丁作馅,鲜、香、脆、嫩俱备,肥而不腻。

馅料做法:

1.五花肉洗净焯水,切成0.8cm左右的肉丁,鸡腿肉去皮去骨洗净,同样切0.8cm左右的方丁,竹笋洗净,焯水,切同肉丁大小的丁

2.起油锅,少量油,将葱姜末煸香,倒入五花肉丁,煸一分钟左右,再倒入鸡丁和笋丁,加入酱油、少量白糖炒匀,加少量高汤烧开后,加盐、鸡精调味后,用水淀粉勾芡,盛起晾凉备用.

包子做法:

将面团搓条,摘成大小均匀的面剂,擀成中间厚,周边薄的圆皮,包上凉透的馅心,左手掌托住皮子,掌心略凹,左手将包子皮平托于胸前,右手拇指与食指自右向左依次捏出皱褶;用右手的中指与拇指捏住起皱褶的皮子边缘,每次捏褶子时,拇指和中指捏拢,不要分开;拇指与食指略微向外拉一拉,使包子最后形成“颈项”,放入笼内醒一会儿,置于笼锅,凉水上锅蒸约12分钟即可,蒸好后静置5分钟再打开锅盖即可.


评论
热度(9)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