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美人肝是南京的传统名菜,属于金陵菜,是金陵菜(京苏大菜)的代表之一,与松鼠鱼、蛋烧卖、凤尾虾并称为“京苏菜四大名菜”,创制于20世纪20年代,也称为葫芦美人肝、鸭胰爆鸡脯。

美人肝通常由鸭胰配上鸡脯,用鸭油爆炒而成,成菜后,色泽乳白,光润鲜嫩,味美爽口。

做法一:

食材:鸭胰,鸡脯丝,鸡蛋清,湿淀粉,水发冬菇,冬笋,鸡汤,精盐,料酒,味精,鸡油。

步骤:

1.将鸭胰白放入沸水锅内烫约十分钟后取出,入冷水中冷却,撕去臊筋,放入盘内,将鸡脯丝也入入鸭胰盘内。

2.用鸡蛋清,湿淀粉拌匀,水发冬菇,冬笋切成薄片。

3.鸭油烧至四成热,将鸭胰白,鸡脯丝,冬笋丝,冬菇丝放入,用手勺推动,见油起沫时起锅,倒入漏勺沥油。

4.炒锅置火上,舀入鸡清汤,加精盐,料酒,味精,用湿淀粉勾芡。

5.将鸭胰白,鸡脯,冬菇,冬笋倒入,颠翻炒锅,淋上鸡油即成。


评论
热度(4)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