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蛋烧卖是南京的传统名菜,属金陵菜、金陵小吃,与松鼠鱼、美人肝、凤尾虾并称为“京苏菜四大名菜”,是南京马祥兴清真菜馆的名菜之一,以虾肉作馅,用鸡蛋皮包成烧卖状,然后上笼蒸熟再浇上鲜汁即成.

普通的烧卖都以面皮来包馅,而“蛋烧卖”,正像其名字所示,是以蛋皮包馅,十分新奇,馅以虾仁为主。其做法是先将虾仁洗干净,斩成米粒状,再放入诸如葱末、味精等各种调料搅拌而成。此菜特点是造型别致,色泽鲜艳,鲜嫩味美,富含营养。

原料配方:

主料:鸡蛋4只,河虾仁300克。

配料:青菜未5克,红椒末5克。

调料:绍酒10克,精盐3克,味精0.5克,葱未5克,鸡清汤100克,水淀粉2克,熟鸭油50克。

制作工艺:

1、虾仁漂洗干净,沥去水,取250克斩成米粒状,放入碗中。加精盐2克、味精0.3克、葱末、绍酒、熟鸭油30克,拌和成馅,分成20份。再将剩余虾仁50克斩成茸,放入碗内。

2、鸡蛋打入碗内,搅打至透成蛋液。把铁手勺置小火上烧热,用熟鸭油抹匀。用汤匙舀蛋液1匙,倒入勺内。手持勺柄晃转,烙成直径为8厘米的圆蛋皮(蛋皮不能完全干凝),随即在蛋皮中间放入虾馅1份,然后包成烧卖形,共做20个。然后在蛋皮合口处放上虾茸,点缀上红椒末、青菜末,上笼用旺火蒸约10分钟至熟取出。

3、炒锅置旺火上,放入鸡清汤,加精盐1克、味精0.2克调味烧沸。用水淀粉勾芡,淋入熟鸭油15克浇在蛋烧卖上即可食用。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