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牛尾汤又称黄精枸杞牛尾汤,是广东省传统的地方名肴,属于粤菜广府汤。牛尾既有牛肉补中益气之功,又有牛髓填精补髓之效。

做法一:番茄牛尾汤

主料:牛尾1500克,番茄酱500克,白糖100克,精盐20克,味精少许,洋葱1个,胡萝卜150克,芹菜150克,香油叶2片,面少司200克,煮熟萝卜丁150克,罐头豌豆150克。

步骤:

步骤1:将牛尾去掉毛、杂物洗净;洋葱、胡萝卜切块;芹菜择洗干净,切段;

步骤2:锅内放6000克水,放入牛尾,旺火上煮开,然后移到微火上,撇静血沫,放洋葱、芹菜、胡萝卜、香叶煮2-4小时,随时补充水,保持汤量4000克,不断撇去浮末,以免汤混浊;

步骤3:牛肉尾煮熟后,汤要过罗,在放入番茄酱,精盐、白糖、面少司,搅匀成稀汤状,然后再沸煮,放入味精;

步骤4:将牛尾的大骨去掉,将下半截剁成20份,分别放入煮熟的胡萝卜、罐头豌豆,即可食用。


评论
热度(7)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