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芙蓉鸡片是一道鲁菜名菜,成名后淮扬菜、川菜等菜系都有该菜品。通常都是以鸡脯肉、鸡蛋等食材制作而成。成菜后,肉片色泽洁白,软嫩滑香,形如芙蓉。

做法一(鲁菜做法)

食材:鸡柳肉100克,淀粉40克,净鱼肉(梭鱼为好)100克,马蹄50克,鸡蛋白8个,豌豆苗250克,高汤250克,食盐1.5克,味精1克,料酒10克,姜汁10克,植物油1千克(约耗25克)。

步骤:

1.将鸡柳肉放在凉水中泡去血水,剔去白筋,用刀背砸成细泥,用刀剁一剁,然后用刀抹一抹,挑出残留的筋膜备用。

2.把鱼肉也剁成泥,再和鸡泥合在一起砸成泥。

3.用马蹄拍碎剁成细粒,同鸡鱼泥一起放在大碗里,加入适量凉清汤搅成糊状,再将鸡蛋清分四至五次陆续加入搅拌均匀,加湿淀粉、盐和味精调匀。

4.选嫩绿的豌豆苗洗净,煸炒入味后围在盘子周围。

5.汤勺上旺火,放入高汤、盐、料酒、姜汁、味精,用水淀粉勾成琉璃芡,备用。

6.炒勺上中火倒入净油,烧至二三成热时(油温始终保持在二三成热),用手勺舀入鸡泥放入油内,并晃动炒勺,等鸡泥成大片在油面飘起来后,即成纯白色的芙蓉鸡片,用漏勺捞出。以此方法把鸡泥连续吊完。

7.最后把吊好的鸡片倒入汤勺的琉璃芡中,盛入围好豆苗的盘中即成。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