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1.鱼

到了温哥华,三文鱼爱好者可以吃到爆,与国内三文鱼的高价相比,温哥的三文鱼实在是白菜价。在列治文市的渔人码头,沿海有很多渔夫叫卖刚捕上来的三文鱼,你可以买一些回去自制。温哥华的各大饭店内也一定少不了三文鱼,常见的做法有烟熏三文鱼、焗三文鱼、腌制三文鱼等。

The Salmon House 已有历史,是温哥华最有名的品尝三文鱼的餐厅。烤三文鱼、威士柠檬腌三文鱼以及烟熏三文鱼都是招牌料理,特别是利用火炉上的赤杨树嫩枝所烧烤出来的三文鱼,烘烤时的铁网痕迹烙印在鱼排上,三文鱼排外层香酥可口,里头还保有新鲜鱼肉的鲜嫩多汁和香甜口感,令人回味无穷。三文鱼屋的环境也很有看头,内部采用原住民木雕、图腾及面具加以装饰,让人体会到原住民的生活情境。


2.冰酒

不论是在当地饮用,还是买一支带回来送人,冰酒都是加拿大最杰出的作品。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加拿大成为世界上冰酒产量最大的国家。VQA(加拿大酒商质量联盟)对冰酒的定义是:利用零下8℃以下,在葡萄藤上自然冰冻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欧垦娜根山谷是BC省最好的冰酒产区,如果想在温哥华喝冰酒,可以去近郊的葡萄酒酒庄,鹭岛酒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曾经接待过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酒庄内除了酿于欧肯纳根的清澈甘甜的冰酒,还有蓝莓酒、红莓酒等,口味独特。

为了保证酿造的冰酒的高品质就必须得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天时,便是主导冰酒产量的天气。若霜冻姗姗来迟,葡萄将会腐烂,那么一次的收成也就付诸东流;若霜冻过重,则很难榨出葡萄汁。地利,之前便已介绍过,地理位置也决定了冰酒的品质优劣。

人和,冰酒的采摘不同于普通葡萄酒,酿造冰酒要求采摘者在寒冷的深夜或凌晨气温达到零下8摄氏度,赶在几小时内采摘完所有的冻葡萄,因为葡萄进行压榨破碎时,必须保持冰冻状态;同时,酒窖内的工人须在没有供暖的环境中工作。压榨这些“冰球”也不容易,想想要销毁废旧汽车需要的力量就知道了。十多年前加拿大的一家酿酒厂就曾因葡萄太硬而用坏了一台气动式破碎压榨机。这些也是酿造冰酒的难度中的一部分。

加拿大的冰酒——这种香气浓烈而又带有甜味的葡萄酒——绝对能和蛋糕巧克力一起纳入女士最爱甜品里。冰酒是大自然赋予葡萄酒爱好者的礼物。据说全世界只有奥地利、德国及加拿大等少数几个国家的少数几个地方,在温度、气候与各方面条件都配合的状况下,才有条件酿制出高品质的冰酒。如果您没有品尝过冰酒就绝对是一件憾事。

3. 北美黑鱼

除了三文鱼、银鳕鱼等常见的温哥华海鲜,北美黑鱼(sablefish)是新近极受当地人欢迎的海鲜,它的肉质极为鲜嫩,吃上一口,柔软无骨,入口即化,常见的做法有焗黑鱼。在位于Empire Landmark酒店42层的Cloud 9 餐厅吃一顿海鲜大餐简直是人生的极致享受。Cloud 9 餐厅是温哥华的最佳观景点之一,餐厅一小时15分钟旋转一周,从透明落地玻璃望出去,整个温哥华尽在眼下。到了华灯初上的时刻,餐厅天花板上会亮起一闪一闪的小灯,宛若夜空中的繁星。这里的sablefish更是在温哥华所吃到的,最鲜嫩和细腻的鱼类食物。

4. 生蚝

生蚝是温哥华西海岸海鲜中的重要一类,在温哥华市内,有不少专门烹饪生蚝和青口的餐厅,总是生意兴隆,顾客盈门。C餐厅是温哥华最顶级的西餐厅之一,餐厅设计现代优雅,紧邻海港,在这里吃一顿大餐价格不菲,绝对是一件值得对人称道的事情。C餐厅有一道非常著名的前菜——生蚝拼盘,包括10只来自不同地区,口味也不同的新鲜生蚝,你可以一一品尝其中的略微差别。店家还推出了一份“试吃餐单”,即花套餐的价钱,能够品尝到店内最受欢迎的6-8道菜,只是分量略少一些。

5. 枫糖

加拿大盛产枫糖,当地原住民有一种特殊的枫糖吃法:将枫糖浆倒在洁净的冰雪上,慢慢滚动凝结成太妃糖。这种太妃糖融合了冰雪的清凉与枫糖的甜蜜,吃起来格外清新爽口。 无论是享受美味的面包,松饼,或果汁gelatos雪糕,你会发现各种各样的产品都是用纯枫树糖浆、枫树糖或蜂蜜制作而成。你可以款待自己,或选择将这特别的礼物送给心爱的人。你会在调味枫树糖浆、枫树醋、调味品、糖果中找到你的灵感。今天,你仍然有机会品尝到这种传统吃法,在Maple Delights商店,美丽的店长会应游客的要求,现场在一张冰渣桌上倒上枫浆,用木棒慢慢将凝结的枫浆卷成棒棒糖,让你品尝。

6. 美味快餐

吃遍加拿大顶级大厨们最爱的街头小吃,便是这趟小吃之旅主旨。刚从附近水域捕捞起的新鲜海鲜,香甜多汁的巴夏克猪肉,还有热巧克力曲奇都将在这趟美食之旅中一一和你狂欢。你知道现在温哥华最流行的美食是什么吗?那就是站在日本特色热狗餐车前大快朵颐倍受赞誉的巴夏克猪肉制作的Terimayo风味热狗。

此刻你才能发现巴夏克猪肉如此美味的秘诀。另一个餐车美味是热烟熏三文鱼三明治,当你站在那座迷你的餐车前,简直难以想象每天那里面要准备如此多的美食。接下来美食家们要跳上萨尔瓦多美食车来一尝他们的特色餐点——拉丁夹饼pupusa和炸木薯yuca frita,还能现场学习如何制作这一西班牙著名美食。

7. 中餐

温哥华当之无愧是顶尖亚洲美食的天堂,中餐同样受到广大旅行者的亲睐,新瑞华海鲜酒楼、野稻现代中餐馆是国际知名的餐馆。此外还有许多小餐馆,提供口味纯正的精致美食。The Place有最好的四川面食,Long’s提供正宗的上海菜,Red Star则有极品的烤鸭和烤乳鸽,吸引了全球众多的游客慕名而来。

8. 咖啡

太平洋西北岸有美洲最丰富的咖啡文化,温哥华的众多路边咖啡馆,则将咖啡文化发挥的淋漓尽致。从商业大道(Commercial Drive,俗称小意大利区)上的意大利咖啡吧,到每个小区都可发现踪影的咖啡馆,都可享用温哥华的获奖咖啡师为您调制适合您口味的醇香咖啡。

9. 温哥华蟹

温哥华蟹物美价廉,为当地土生土长,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十几加元就可以买到很大一只。除了常见的温哥华蟹,在这里还能吃到生长于北美外海域的帝王蟹,它滋味鲜美,价格不菲,属于比较奢侈的美食。在温哥华获奖无数的Joe Fortes Seafood and Chop House海鲜餐厅,你可以吃到最新鲜最美味的各类海鲜,餐厅采用来自太平洋及农场的新鲜食材,以自然风味的菜肴为特色,是当地社会名流的最爱。这里的温哥华蟹原料新鲜,口味地道,很受欢迎。

10.斑点虾

每年五月还未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的吃货们便开始惦记着一样让他们日思夜想的美食了——斑点明虾。斑点明虾以其鲜甜的口感,紧实而富有弹性的肉质而闻名,体型较大,一般成年的虾可以长达23公分。斑点明虾是加拿大西海岸7种贸易类虾种中最大一种,它们身体通常是红褐色或是橘红色,虾壳上有一些白色横线,腹部第一节和第五节处有着独特的白色斑点。当地人十分喜爱这类虾。因为新鲜的斑虾往往只有80天左右的捕捞时间,通常从五月开始,其余时间就只能享受冰冻的斑虾了。于是每年五月或六月,不列颠哥伦比亚各地都会纷纷举办斑虾节,庆祝斑虾的大丰收,一起享用美味。


评论
热度(3)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