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粢饭又称糍(餈)饭,安徽地带部分城市又称蒸饭。粢饭是江浙地区特色传统小吃之一,最普及的民间早点品种。大饼、油条、豆浆和粢饭被称为江南早点的“四大金刚”,广泛流行于上海、浙江、苏南,可见江浙人对它的喜爱程度了。用粢饭包热油条捏紧,或可加其他配料,如榨菜等,热吃甚美,且经济实惠。用糯米蒸制成饭,裹油条包捏而成。特点软、韧、脆,边吃边捏,别具风味。

做法一:

1.先将米淘洗干净。

2.取锅,倒入米,加水浸没约5厘米高,随即加盐。再将锅置旺火上煮沸,然后改用小火掀开盖煮10分钟左右,待米粒全部膨胀,饭的表面只剩少量水分(稠米汤)时,将锅盖盖上,用小火继续焖煮约10分钟,煮至饭熟取出。

3.取适当大小搪瓷或铝制方盘,先在其周围有饭粒接触处涂些油,再把饭全部铲入盛具内。用清洁湿布盖上饭,揿平后,揭去布,随后将盛具覆置于清洁的面板上,倒出糕坯,冷却。

4.用刀将冷却后的糕坯切成适当大小的长方块。

5.将油倒入炒锅后,烧至滚沸。取几块米饭糕坯,一块、一块沿锅边放入锅内,同时用铲刀轻轻翻动,待糕坯全至金黄色盛出。如此继续氽炸。


评论
热度(12)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