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西湖牛肉羹是浙江省杭州市的一道传统名菜,源自宋室南渡时中原的胡辣汤,属于浙菜系-杭帮菜。该菜品通常会提前上席作为润喉开胃的羹汤,八百年来深受普通老百姓喜爱。

“西湖牛肉羹”是近代受现代餐饮影响改良后取的名字,甚至还有了粤菜版、闽菜版、鲁菜版。传统的杭州牛肉羹没有统一的名字,一般称作“某某汤”,甚至都不放牛肉,如今加入牛肉大概是为了适应更多层次人众的口味和补气补虚。传统的牛肉羹分荤素两种,羹中除了鸡蛋、菇类、嫩豆腐等必需品外,根据一年四季的物产会有各种食材.

做法一:

食材准备

主料:牛肉4 两(160克),豆腐花1 盒,葱2 条,芫荽1 棵,牛肉清汤1 罐,水1 杯(约半罐),盐、麻油及胡椒粉少许。

配料:生粉2 汤匙,水4 汤匙。

调料:盐1/4茶匙,生抽、生粉各2 茶匙,麻油及胡椒粉少许,水及油各1 汤匙。

制作步骤

1、牛肉冲净抹干后切碎及剁烂,拌入腌料腌10分钟;葱切丝,芫荽洗净取叶。

2、烧滚半镬水,将剁烂牛肉放入沸水,捞出。

3、把牛肉清汤及1 杯水放入煲内煮滚,加入豆腐花轻轻搅拌,加入牛肉,再加入芡汁料、盐、麻油及胡椒粉,撒下芫荽、葱,离火即成。


评论(1)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