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上海醉蟹是一道上海的地方传统名菜,属于本帮菜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上海醉蟹以蟹为主要材料加以卤菜烹饪而成。成品菜的醉蟹个体完整,色泽青中泛黄,具有肉质细嫩、味极鲜美、酒香浓郁、口味甘甜的特点为宴上珍品。

菜品特色:

菜谱名称 上海醉蟹

所属菜系 上海菜

所属类型 特色沪菜

基本特点 芳香无腥,蟹味鲜美

基本材料 原料:活河蟹500克

调料:黄酒,白酒,盐,白砂糖,葱结,生姜,花椒,陈皮适量

做法:

上海醉蟹的做法非常简单,只要按照菜谱步骤一步一步您来一定会享受到一道美味菜肴

1、葱姜切末,与盐、糖、花椒一同放入清水中上火烧开,冷却后加黄酒、白酒均匀调制成醉卤。

2、河蟹洗净,取大小适中的容器1只,底部先放葱、姜、陈皮,放入河蟹,上面再放上葱、姜、陈皮,压上重物,加醉卤封口。

3、放冷藏室4天,改刀切成块,食用时浇入少许醉卤即可。

营养价值:

螃蟹: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评论(1)
热度(8)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