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灯盏糕是浙江省温州市和福建省闽西地区的一种传统特色名点,也是温州十大名小吃之一,同时该小吃也是福建闽西连城,长汀,闽北浦城等地的地方特色小吃。

其历史悠久,最远可追溯至元末明初。一般是用大米、黄豆磨成稠浆,加入面粉,包裹萝卜丝为馅料,油炸而成。

灯盏糕外皮松脆,圆边酥软,内馅爽口,独具风味。刚出油锅的灯盏糕,浓香扑鼻,金黄诱人,令人食欲顿生。

制作方法一:

将自种的大米和黄豆在山泉水中浸泡,待黄豆泡涨后用石磨慢慢磨成浆;另将带苗。大蒜的白质部分,用刀切片撕成条状,投入浆中,注入适量精盐水,搅拌均匀;又选新鲜的精猪肉或牛肉(有条件可加入香菇、冬笋等),捣成肉碎。待油锅(最好是刚出的山茶油,也可用菜籽油或花生油、猪油)烧滚后,用汤匙把浆水舀入特制的圆形略凹的薄铁皮勺内,摊成碗口大小,再加些许猪肉或牛肉碎酱质涂盖,连勺投入翻滚的油锅内炸,一会儿功夫糕便自动脱离铁勺浮上油面。因糕质带豆酱,油炸时便慢慢鼓起,形成中空扁圆形的球状,再翻动几下,待炸熟至色泽金黄时,便可起锅。


评论
热度(5)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