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谁的夏天

分享:澳门、香港快线、包车等预定,转国际机场快线、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景点门票及快线预定,更多及预定:www.gzpk.net

生煸草头是上海市的传统名菜,属于沪菜系。此菜碧绿油润,柔软鲜嫩,浓香入味。草头,又名苜蓿,俗称金花菜。

做法:

制作材料

主料:苜蓿(250克)

调料:酱油(10克) 白砂糖(5克) 味精(1克) 盐(2克) 白酒(5克) 猪油(炼制)(20克)

制作工艺:

1. 将草头(苜蓿)去老梗、败叶,选有三片叶子的嫩头部分,用水洗净,沥干;

2. 炒锅上火,经滑锅后,加入猪油,烧至九成热时,放入草头、精盐,旺火急煸,用铁勺不断推拌煸散,连续颠翻,使草头受热均匀;

3. 然后加白糖、味精、酱油和高梁酒,炒至草头柔软碧绿,即出锅,平摊在盘内即成。

营养价值:

苜蓿:苜蓿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是治疗贫血的辅助食品,其中大量的B族维生素,可帮助治疗恶性贫血;此外,苜蓿还含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有止咳平喘的苜蓿素和苜蓿酚,对支气管炎有一定疗效;另外苜蓿中含有粗纤维,可促进大肠蠕动,有助于大便及毒素的排泄,防治大便秘结和肠癌。而且苜蓿中所含的苜蓿素能抑制肠道收缩,增加血中甲状腺素的含量,可防止肾上腺素的氧度抗癌作用。


评论
热度(4)

© 夏了谁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